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我该怎么做决定?

午夜两点多,我一个人坐在楼上的客厅,开着电脑在上着网。家人全都睡觉了,只剩下我,很眼睡可是不想去睡...突然心情变得很沉重,因为我的假期师训依然没有任何消息...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今年的假期师训了,可是我还是没有那个命运能让我顺利进入我想要去的生活...为什么我总是这样?

中五毕业后,我依照父母的指示进入中六...可是中六的课程我应付不来...导致我得到不理想的成绩,本地大学把我拒于门外,想去读私立大学,却因为经济问题让我无法如愿以偿...结果,在无路可退之下,我还是听了父亲的话,到新山去当个小学临教...

至今,我也在新山当了一年多的临教...在这段日子中,我活的很开心、很快乐...虽然在这个新环境里,我没有朋友、没有娱乐...虽然常常会觉得寂寞、孤独...虽然我也常想着要出去走走...虽然我希望有人陪伴...但是,我却比别人幸福的是...我在学校里很多老师都对我很好,好得我都不好意思,也不知道要怎样报答她们...

虽然我有个同乡的同学也和我同一间小学执教,但是她却和我变得很陌生了,原因何在?我也不知道...所以简的来说,在那里我身边的“朋友”也都是那些有家庭、有孩子的资深老师...她们对我的好,我永远忘不了...至于年轻的朋友,我想只有一位吧?他是我校少数的男性教师,个性有点怪怪的,却又能够和我谈得来...我也令我感到欣慰...

现在年终假期已经过到一半了,可是开学后我还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学校去?因为今年教育局又要改Law了,他要我们续聘的临教都要interview,才从里头挑出他们要的临教,所以也不一定会中选的...至今依然还没有消息,都不知道教育局到底想怎样?还不要公布消息...哎,马来西亚就是这样...可悲...

如果很不幸的,我明年没得继续教下去,我的人生将会有怎么样的起伏呢?也许我就去当个小小的秘书...也许我去当一个销售员...也或许我还会继续求学...种种的种种可能,到底会是怎样?谁能告诉我?我真的真的不想去想这一个问题,想来想去都得不到答案...难道我就是那么衰吗?难道我的人生就不能顺顺利利的吗?突然脑海中浮现了许多问号?唉,未来啊未来,你快点给我指示吧,教教我现在该怎么做吧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